您好,欢迎访问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网站
通知公告
关于做好2023年终财务清理工作的通知
发布时间:2023-11-28
发布人: 曹卫
浏览次数:10

关于做好2023年终财务清理工作的通知


各有关部门:

为了做好学院2023年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工作,保证财务决算数据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完整性,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年终财务清理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1.报销结算时间安排。20231227日至202417日,财务处停止所有业务报账工作,集中处理年终财务结转事宜;202418日起,恢复正常报账工作。

2.本年度已发生的业务请及时办理报销手续。本年度已发生并完结的业务,各部门要抓紧整理相关票据、材料,在本年度报账截止日之前完成财务报账手续,不得跨年度报销。

3.及时清理各类借款。凡是办理借款手续的教职工,在报账截止日之前完成报账或还款手续,对于暂时无法归还的借款,借款人应书面说明理由,经分管院领导和分管财务院领导同意后可适当延长还款时间,最长不超过三个月。对逾期不办理相关手续的,将按照学院暂付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。

4.及时办理项目到款入账手续。有项目到款的部门或教师个人,应尽快联系财务处查询到款情况,准备项目合同等相关材料,在报账截止日之前办理入账手续。

5.及时清理学生欠费。请学工处根据目前学生欠费情况,分析学生欠费原因,积极做好欠费学生思想工作,提高学费缴费完成率,确保学生学费应收尽收。

6.完成固定资产年终盘点工作。请总务处按照学院固定资产管理有关规定,组织对学院固定资产进行年度盘点,出具年度固定资产盘点报告,做到“账实相符”、“账账相符”。

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年度财务清理工作,严格执行学院各项财务制度规定,严禁虚列支出、超标准支出,严禁搞年终突击花钱行为,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。

特此通知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财务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1127


通知公告
热门栏目
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.